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患者畫作登上外媒 揭秘「長頸鹿」變螳螂笑翻眾人

精神障礙患者妙麗兒托隆在《塞納河上的船屋》曬出自我畫作。(海鵬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一名精神障礙患者妙麗兒托隆擁有繪畫才能,她在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描述母螳螂愛慾生死的畫作「生命、愛與死」紛紛引來外媒《好萊塢報導者》、《銀幕》等報導,讓她一夕爆紅。

《塞納河上的船屋》全片充滿療癒力道,強調「藝術是最有效的治療」,當中四名患者之一的妙麗兒托隆解讀畫作是「母螳螂為『愛』而交配,為展現『死』而殺夫」,獲大家讚賞,不過她卻自爆說,「我本來要畫長頸鹿,卻不小心畫成了螳螂」,眾人恍然大悟,露出會心一笑。

《塞納河上的船屋》聚焦木造駁船「堅毅號」中由患者和治療師組成,專門容納日託精神病患,充滿了藝術、歌聲、歡樂和夢想,眾人藉藝術來療癒生命。

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的電影多半以關切人文為出發。(海鵬提供)

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過去電影總以關切人文為出發,除了《塞納河上的船屋》,今年在巴黎中央精神病學集團支持下,繼續完成「病患」二部曲《Averroès and Rosa Parks》,探討醫病關係,「最終曲」將落在照護人員和病患的家訪。「首部曲」《塞納河上的船屋》10月6日起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