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狂!吳念真合體「嘻哈金孫」 唸rap像是數來寶

吳念真(左)和饒舌歌手青蛙跨世代合作。(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堪稱「全台最會講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近日推出新作《人間條件八-凡人歌》,邀請新生代饒舌歌手青蛙創作Rap音樂,貫穿劇中三個段落,幽默犀利的歌詞,一針見血呈現家族成員間的複雜感情,吳念真笑說:「Rap還是要讓年輕人來,我唸起來像數來寶!」

青蛙在劇中扮演叛逆的國中生,爸爸、媽媽分別由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以及演歌雙棲女星林雨宣飾演,阿公、阿嬤則是綠光班底陳希聖、金鐘影后王琄,面對長輩們都是戲精,第一次演舞台劇的青蛙使出渾身幹勁,想演好「嘻哈金孫」角色。

在現實生活中是高三生,正在準備大學學測,得一邊攻課業,一邊背劇本,南北奔波,面對這樣的壓力他卻覺得「很酷、很好玩!」

饒舌歌手青蛙在劇中詮釋家族的小孫子。(綠光劇團提供)

2021年時,15歲的青蛙以一首自編神曲《上岸》,在節目《大嘻哈時代1》驚艷眾人,這首歌在Youtube上架後更創下百萬流量的點擊率。

擁有超高人氣的青蛙,跟隨《人間條件八》劇組前往校園宣傳,現場便以Rap嗨翻現場近千位師生,由於劇本觸及世代相處議題,現場有學生提問「每次回阿公阿嬤家他們都會問我國小幾年級,但我已經國中、快高中了」,青蛙索性談自己怎麼面對長輩「善意」的聊天。青蛙說:「就是順著對方的話跟他『尬聊』下去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