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許瑋甯「精神崩潰」躲暗角耍自閉 拿鏡子自問:妳是誰?

許瑋甯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許瑋甯以八大電視出品的影集《她的她的她》入圍金鐘58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她在劇中盯著空中飄的羽毛,露出滿臉的不自在,甚至半臉微微顫抖,以細微的表情,傳達內心的戒備,畫面被觀眾大讚是神演技,她表示很開心這些細節被注意到,「真的滿感動的,會二刷代表真的很喜歡這部戲,也可以好好地、細細地去品味每個細節。」至於現實生活中害怕的東西?她說:「蟑螂、老鼠都還可以,我就是怕鬼,怕看不到的東西。」

許瑋甯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許瑋甯談到,鴿子羽毛對於角色及整部戲來說非常重要,原本導演卓立設定的林晨曦,是要表現出焦慮、臉部有些不由自主的狀態,但又不希望是一個技巧或方法,「我覺得那場戲一定要好好處理,情緒內化之後,就是一個自然生成的過程。」當喊卡之後,導演跟她說:「妳臉部有抽動了。」她當下回說:「是嗎?我沒有意識到。」直到看了回放才發現自己真的做到了,「我那時候稍微安心了一點,因為是開鏡第一天的第一場戲,晨曦的塑形很重要。」

許瑋甯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她和她的她》去年播出時,幾乎沒有觀眾討論到此喬段,許瑋甯不覺得挫敗,反而認為是螢幕投放的狀態有限,大家看的準度也會有限,「很開心大家有看到我細膩的轉換,《她和她的她》資訊量很大,第一次看注意的細節有限,每個人都會釋放出一些暗示或訊息。」那現在還做得出半臉微顫抖嗎?她笑喊:「當然不可能,我又不是中風了。」

許瑋甯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許瑋甯先前曾說過,電影《紅衣小女孩》「沈怡君」是她從影以來最困難、挑戰最大的角色,透露拍攝到後期時,會對著鏡子自問:「妳是誰?」坦言此舉非常可怕,「我看了網路節目的分析,精神分裂跟看得到那個東西,其實腦子震盪的頻率很像,還有一次看到一篇文章寫說,如果可以的話,對著鏡子問自己『你是誰?』問到最後會分不清,鏡子的是你,還是鏡子外面是你。」至於那時的自己分辨得出來嗎?許瑋甯說:「一度有一點模糊,就是『我是我嗎?還是鏡子裡面才是我?』大概有這感覺之後,經紀人就叫我不要再這樣子做了,那其實是一個滿奇妙的經驗。」

許瑋甯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許瑋甯分享,在精神震盪之餘,還會影響到身體擺動的節奏,她說當時拍攝《紅衣小女孩》,導演喊卡了後,常常自己獨自窩在很黑的角落,「一直不斷擺動自己的身體,呈現一種精神很猶疑的狀態,那1、2個月的拍攝期裡面,都要讓自己在那樣子的狀態,是真的很崩潰。」加上她本身很怕鬼,且片中還有一些生離死別、驚悚等喬段,她說:「《她和她的她》也不簡單,因為是AB時空,雖然說精神分裂狀態,並不像《紅衣小女孩》這麼外顯的崩潰,可是《她和她的她》的崩潰,是直接創造了另外一個世界,讓她自己好過,所以我覺得這又是更不一樣的狀態。」

許瑋甯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許瑋甯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問及《她和她的她》的難度有突破《紅衣小女孩》嗎?許瑋甯認為,兩者的難度差不多,且準備方式完全不一樣,「《紅衣》的精神狀態是,角色沈怡君碰到了紅衣小女孩,可是《她》的林晨曦身體跟心靈都被摧毀了,狀態又更不一樣,會更需要背景故事、心情準備,尤其是在解離那一刻的瞬間,要怎麼樣表演。」她很開心可以碰到發揮空間很大的角色,「如果換在10年前,我根本想不到我有這麼多機會嘗試,很珍惜這些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