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崑山科大科普影音作品《藝起看海》 入圍金鐘師生嗨爆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第58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已於9月14日揭曉,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藝起看海》科普影音作品,入圍「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好消息讓師生相當興奮。

崑山科大科普影音作品《藝起看海》,走訪全國主要海洋研究單位,也跟著科學家一起出海,入圍金鐘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崑山科大提供)

《藝起看海》由崑科大視訊系暨媒藝所團隊共同製作,為「國科會補助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結合劇團表演、歌曲、繪本創作3種藝術表現形式,將海洋科學元素融入創作之中,除了走訪全國主要海洋研究單位,跟著科學家一起出海,曾遠至南海,也邀請「三缺一劇團」、金曲歌手舒米恩、以及「爽爽貓」插畫家Second參與演出,包含有4集電視節目,並配合產出舞台劇、歌曲及繪本,節目引言人夏于喬同時也入圍本屆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校方表示,該科普節目從田野調查、企劃提案、前製、拍攝、後製,包含導演、企劃、製片、梳化、場景美術、聲音特效、設計、攝影、動畫、剪接、調光到行銷等,都是崑山科大師生與校友,可以入圍金鐘,令師生同感振奮。

崑山科大科普影音作品《藝起看海》,入圍金鐘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崑山科大提供)

視訊系主任也是該計畫主持人暨節目製作人胡佩芸表示,《藝起看海》是多方且跨界的合作,在多方整合上增加許多困難與挑戰,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攪局,以及出海時天候瞬息萬變等各種變數,每一個過程,每一段拍攝,團隊永遠要準備不同應變方案,以應對這些在創作以外的變數。

影片製作過程,拍攝團隊跟著科學家跑遍宜蘭、基隆、台北、桃園、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地,也曾搭乘國家級的「勵進研究船」抵達小琉球外海、東北角外海、西南海域及南海海域。擔任導演的視訊系老師林赬男表示,製作團隊初次隨船出隊,有次更經歷幾乎360度的晃動,大家還是努力一方面想辦法克服暈船嘔吐的窘境,一方面維持攝影穩定。有一次在漆黑的海面上,他曾因研究船燈光反射在海鳥身上,而誤以為是會發光的金蝴蝶,也是相當難忘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