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比歐「烤魂」上身 親揭台法烤肉不同處

法比歐出席麻吉烤肉節(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法籍藝人法比歐今(16日)出席在花博公園登場的「麻吉烤肉節」,提到烤肉,法比歐表示很喜歡烤肉,在法國幾乎天天烤,笑說:「在台灣烤肉就是把每一個食材放在烤肉架上,不管是肉、菜、海鮮、水果;在法國烤肉就只是為了烤『肉』。」

法比歐出席麻吉烤肉節(記者陳逸寬攝)

法比歐不僅喜歡烤肉,還從媽媽身上承襲對烤肉的儀式感,他分析台、法烤肉的差異性:「在台灣,好像只有中秋節才會特別烤肉,可是在法國,特別是南法,只要天氣好,我們就喜歡在戶外烤肉與朋友聚會。而且通常是家裡有陽台或花園才會烤肉,不可能像台灣三五好友約了就在路邊烤起肉來。」至於儀式感,法比歐說絕對不會用紙盤子或塑膠刀叉,一定要把桌子弄漂亮、媽媽還會摘花做裝飾,並且準備烤架之外的料理,例如開胃菜、沙拉、冷菜、甜點⋯⋯等等,會花比較多時間準備醃肉跟調味料。

法比歐分享,來台灣後發現一些不同的吃法,笑說有次中秋節在喝醉的狀態,突發奇想地把芒果、鳳梨拿去烤,結果意外美味,「因為烤的時候,甜味會出來,會更甜,最好吃的是烤鳳梨,芒果可以加一些辣味橄覽油。」認為這就是做料理的好處,可以創造一些新的食譜。

法比歐出席麻吉烤肉節(記者陳逸寬攝)

回想「中秋烤肉」這項台灣特有的習俗,法比歐第一次經驗是應朋友邀請去到烏來的河邊,「很好玩、很特別,像去露營的感覺」,今年是他女兒出生後的第一個中秋節,一家三口計畫回歐洲探望家人,「因為是我老婆的生日,所以我想帶他們去威尼斯、佛羅倫斯和米蘭,然後去南法找家人,如果天氣好,就可以和家人享受烤肉的樂趣。」

法比歐廚藝甚佳,透露小時候看媽媽下廚自學,後來為了省錢、健康,以下廚取代外食,慢慢覺得煮東西是種享受,他自己擅長地中海料理,太太則是領有廚師執照的中式料理高手,「我們每天在家裡煮午餐跟晚餐,平常吃得很簡單、牛肉或雞肉搭配蔬菜,經常一大鍋燉牛肉或雞肉,就可以吃2、3天。」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