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節成獲獎幸運寶地!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熱鬧開幕

世界民族電影節開幕,大慶(右起)、小薰、導演陳潔瑤、張徐展、宋欣穎。(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今正式開幕,宣傳大使大慶與小薰身著蒙藏服飾亮麗登場,本屆參展影片《哈勇家》導演陳潔瑤、《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以及《熱帶複眼》導演張徐展一同現身,人在馬來西亞的《南巫》導演張吉安則以視訊亮相,展現本屆堅強新「4」力。

世界民族電影節開幕,小薰(右)、大慶擔任活動大使。(記者胡舜翔攝)

世界民族電影節今年規畫四大單元。其中「民族大觀」選映宋欣穎獲得金馬獎最佳動畫片的《幸福路上》、「奇風藝俗」則選映張徐展勇奪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熱帶複眼》和大馬導演張吉安榮膺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南巫》。

而由陳潔瑤執導、去年甫獲金馬獎最佳導演與最佳女配角雙料大獎的《哈勇家》,也將與曾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由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巴萊》一起作「特別放映」,後者更將上下兩集一次放映4.5小時,華人民族電影實力不容小覷。值得一提的是,陳潔瑤與張徐展日前也確定成為本屆金馬電影學院的導師和學生,「師生」今天相會,喜事再添一樁。

本屆開幕影片《杭愛山上:幸福使者》蒙古國導演額爾德尼歐羅蘇今天也以影片獻上祝福,除呼應他的電影主題、強調「世界需要和平共處」,更熱切邀請大家到蒙古國拍片旅遊。

陳潔瑤曾以《只要我長大》參展上屆世界民族電影節,隨即提名金馬獎,並以《哈勇家》勇奪最佳導演,讓她直稱「世界民族電影節」是塊幸運寶地。無獨有偶,不丹電影《不丹是教室》先前參展也順利提名奧斯卡,讓今年推出新片《惡女》的宋欣穎、還有推出《五月雪》的張吉安格外期待,希望電影在獲獎及票房上雙創佳績。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即日起至24日於台北、台中、高雄及故宮南院四地同時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