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五處爭議畫面改了才准上映!泰恐怖片再掀審查話題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泰國恐怖電影《鬼偶》由《淒利人僧》系列導演彭塔里斯喬凱撒達杜彭執導,集合泰國當紅青春偶像普明丹薩優、普姆帕特伊安查芒、坤纳提帕平帕拉達布等人共同演出。電影在泰國上映之際,曾被要求修改一些爭議畫面,在泰國掀起一番風波,只好延後上映,也讓電影的爭議畫面成為討論話題。

泰國恐怖電影《鬼偶》在泰國上映之際,曾被要求修改一些爭議畫面。(華映提供)

該片把故事放到一個偏遠小村落中的一座廟宇中,開啟一連串恐怖事件,導演表示這次是他迄今拍過最具挑戰性的計畫,除了廟宇場景之外,電影中的人偶塑像非常重要,他希望劇組的美術團隊能創造出接近有如真人的人偶,要能達到在晚上的光線下,讓人分不出是真人還是雕像的效果,他很開心美術團隊成功達成任務,讓電影恐怖程度再加碼。

由於很多情節發生在僧侶們的行為上,而佛教是泰國最重要的信仰,也因此讓劇組面對審查上的許多壓力,被指為破壞宗教信譽及社會和諧的作品,在上片前夕仍被要求修改畫面,包括拿掉所有拍到寺名的畫面、刪除年輕和尚穿著僧袍打架畫面,刪除年輕僧侶打架時抱住女性,或是僧侶一邊唸五戒經文一邊殺死小偷的畫面,讓電影不得不延後上映。

泰國恐怖電影《鬼偶》的爭議畫面,成為討論話題。(華映提供)

不過當電影終於準映,仍被列為20歲以上才能觀賞的作品,這個結果也引起許多導演及電影創作者的聲援,抗議審查制度的不合理,更指出過度嚴荷的審查製度,造成泰國電影產不易成長進步。《鬼偶》將於9月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