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容易動怒嗎? 創作歌手林亭翰教你這一招消氣

林亭翰學會正念控制情緒,開車變愉快。(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台北報導〕你開車碰到不守交通規則的人會不會氣的開罵?自認好脾氣的林亭翰,只有在開車碰到不守規矩的人會動怒罵人,還曾經開車窗跟老外對罵,後來上了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的課學會了這一招,竟然可以平息怒氣,讓他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林亭翰表示,他開車最討厭不守交通規則的人,突然衝出來或是闖紅燈都很危險,會造成交通事故,所以他平時脾氣很好,只有在開車時,看到路上有人不守規矩會碎碎念生氣,有一次碰到老外騎機車不守規則突然蛇行騎到他車前,他嚇了一大跳,忍不住按了喇叭,沒想到停紅綠燈時,老外騎士居然敲他車窗罵他,他氣的也用英文回罵,坐在車上的爸爸林隆璇剛開始還以為他碰到認識的朋友,開心兒子的英文還不錯,後來才發現對話中有「Fu?k」才發現兩人是在對罵。

「我怕罵中文他會聽不懂,當然要用英文回罵。」林亭翰說那是他最不愉快的一次開車經驗,後來爸爸林隆璇要他去上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的正念課程,透過呼吸練習專注與覺察力,在每次快要生氣之前,就會先覺察到自己的情緒變化,慢慢的讓自己學會控制情緒,現在開車就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動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