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導演威尼斯再奪獎!蒙塵歷史於國際「沉冤得雪」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曾以《南巫》勇奪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張吉安,昨(7日)以執導新片《五月雪》獲得第80屆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該片藉萬芳、蔡寶珠兩人角色相隔49年的奇幻人生,帶出馬來西亞至今依然不能提到的「513事件」,張吉安對於獲獎由衷感謝,並說威尼斯影展讓《五月雪》「沉冤得雪」,使蒙塵歷史終被世人看見。

《五月雪》藉由萬芳(左)和蔡寶珠的角色,道出一段馬來西亞不能提及的歷史。(海鵬提供)

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評審團主席阿萊西奧納爾丁大讚《五月雪》充分展現多元的藝術特質,「片中音樂與傳統戲曲相互映照,展現了極為獨特的敘事手法。」更表彰該片對藝術上的貢獻「賦予了極為獨特的神聖性」,對於張吉安不畏爭議,將戲曲結合電影,勇敢拍出、講述一段不容忽視的真實事件更大感佩服。

導演張吉安(左)憑《五月雪》獲得第80屆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和該獎評審團主席阿萊西奧納爾丁合影。(海鵬提供)

萬芳(左起)、費里尼御用編劇卡瓦佐尼、導演張吉安在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頒獎典禮上合影。(海鵬提供)

令人驚喜的是,該片昨晚連爆雙喜,獲獎後更傳來獲選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好消息,除了該影展策展人歐陽寶珠盛讚電影「神秘且悲傷,令人難忘!」外媒《國際影協》也讚賞電影情感強大,「如同侯孝賢《悲情城市》遇上阿比查邦《華麗之墓》」。義大利名導費里尼御用編劇艾曼諾卡瓦佐尼則讚賞張吉安「令他想起費里尼的藝術家性格」。《五月雪》將於11月1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