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電影節28日登場 《哈勇家》、《青春並不溫柔》等12片入圍台灣獎

桃園市長張善政主持第十屆桃園電影節開展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第10屆桃園電影節將於28日至10月10日熱鬧登場,其中總獎金100萬元的「台灣獎」,破紀錄從200件作品中選出「哈勇家」、「青春並不溫柔」等12部入圍影片,屆時也會宣布得獎名單,市長張善政今與策展人姚經玉,影展大使蔡凡熙、雷家汭共同出席開展記者會,也歡迎喜歡電影的市民不要錯過這場文化饗宴。

桃園電影節邀請蔡凡熙(右)、雷家汭擔任影展大使。(記者謝武雄攝)

張善政說,桃園電影節預計播放87部、130場次,分別在「SBC星橋國際影城」、「桃園統領威秀影城」、「中壢光影電影院」播出,今年桃園電影節也與國內8所大學的影視相關科系合作,將放映各校畢製作品,同時,更有總獎金高達百萬元的「台灣獎」入圍片單進行播映。

桃園市長張善政主持第十屆桃園電影節開展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桃園電影節安排「台灣獎」單元,總獎金高達一百萬元,報名件數更破紀錄達200件,入圍作品包含「有了」、「哈勇家」、「貓咪戰爭」、「鷺鷥河」、「茂哥」、「綠金龜的模仿犯」、「青春並不溫柔」、「送行」、「橋頂少年」、「念你如昔」、「往影裏去」、「莉莉」,並邀請萬芳、李銘順、陳宏一、姚經玉及張士達5位委員選出最佳影片、評審團特別獎、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及未來之星獎等5項大獎。

桃園市長張善政主持第十屆桃園電影節開展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姚經玉指出,第10屆桃園電影節含金量很高,從奪下坎城影展金熊獎「塞納河上的船屋」作為開幕片,今年坎城影后的得獎作「春風勁草」作為閉幕片,期間含金量均是最高的;此外,桃園電影節安排國際化之外,也規劃在地影視作品,誠摯希望各地朋友到桃園電影節享受電影。

影展片單及活動內容詳情,可參考桃園電影節官網(網址:https://tyff.taoyuancf.org.tw/)或桃園電影節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ff)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