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尺門的辯護人》船長拉卡‧巫茂 再現賽德克族神秘樂器

拉卡‧巫茂。(風潮音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綽號「阿飛」的賽德克族歌手拉卡‧巫茂,近期在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中飾演船長鄭峰群,繼2013年發行《流浪的歌》後,時隔十年再度推出 《飛翔傳說》。專輯與電音製作人DJ大衛、葛萊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獎得主李政瀚合作,打造出一張從音樂到視覺都極具辨識度的史詩級電音專輯,吸引音樂圈關注。

《飛翔傳說》融合古謠、現代、流行以及電音元素,更加入象徵部落榮耀的神祕樂器「獵首笛」。相傳在早期賽德克族出草文化中,藉由吹響獵首笛的笛聲即可召回被獵者的靈魂,而男性必須成功獵取敵人的首級後才有資格佩戴。隨著日治時期當時政府的嚴格禁止,這項獨特的文化和器樂便逐漸失傳。

拉卡‧巫茂史詩電音創作專輯《飛翔傳說》。(風潮音樂提供)

透過曲目編排與聲音設計,失傳以久的「獵首笛」再次迴盪,替歌曲增添幾分神秘色彩。拉卡‧巫茂表示:「希望透過音樂讓失落的聲音再次回到世界,並在當代社會中找到價值。」

製作人DJ大衛透過現代電音的融合,讓專輯呈現出磅礡震撼的宏闊史詩感。首曲〈祖靈之眼〉揭開序幕,老鷹鳴叫聲象徵進到山林部落的旅程之始,拉卡‧巫茂的嗓音搭配陣陣電子音樂,塑造出壯烈的電影場景,聽者彷彿穿越時空,正跟隨著部落勇士前往一趟奇幻的冒險。

此次實體專輯裝幀設計由葛萊美獎得主李政瀚操刀設計,再次與知名塗鴉藝術家BLACKZAO合作,以賽德克族傳統符號結合AI繪圖技術,拆解符號元素後再構成,組成富科幻及神秘色彩的超現實圖像。搭配專輯首曲的老鷹鳴叫,每一次打開專輯,都能看到老鷹展翅飛翔的畫面。拉卡‧巫茂說:「這張專輯就像是一場音樂冒險,也是我們對賽德克族文化的致敬。」專輯已於數位串流平台發行,實體9月5日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