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獎製作人柯智豪雙喜臨門!曾跟霞海城隍廟許願「得金曲獎」9月舉辦還願儀式

金獎製作人柯智豪今年以同根生的《邊緣轉生術》專輯,獲得最佳專輯製作人殊榮。(柯智豪音樂工作室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金獎製作人柯智豪今年以同根生的《邊緣轉生術》專輯,獲得第34 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殊榮,不僅為自己三金入圍滿貫成績成功添上一筆得獎紀錄,近期公布的傳藝類金曲獎,也以《無題島:孽種與魔法師》提名最佳音樂設計獎,再度獲得肯定。

柯智豪感謝表示:「能跟明華園合作是我的一大夢想,能為傳統戲曲服務又獲得金曲入圍肯定,絕對是至高無上的榮耀。」除了有望在今年締造雙喜臨門,先前因為獲獎專輯製作人的關係,柯智豪也即將跟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還願」,他提到:「入圍時有特地跟城隍爺許願,如今成功拿獎回來,我也準備兩尊『神像』將贈與廟方,希望保佑更多文化從業人員。」

善於混搭重塑台灣傳統元素的柯智豪,憑同根生的《邊緣轉生術》專輯贏得金曲獎肯定,然而出生於台北大同區的他,對於戲曲也情有獨鍾,去年受邀為臺灣戲曲藝術節旗艦大戲《無題島:孽種與魔法師》負責音樂設計,該戲為「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與「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簡稱莎妹劇團)」的跨界合作,不僅是歌仔戲與舞台劇難得同台演出,更是把傳統與現代合力碰撞出全新火花。

柯智豪將於9月到霞海城隍廟還願。(柯智豪音樂工作室提供)

過去擔綱無數劇場配樂的柯智豪,對於挑戰把傳統明華園的戲曲,放入前衛風格的莎妹劇團裡,他表示:「很創新的嘗試,也讓我玩得很過癮,畢竟傳統戲曲是我最崇仰的藝術型態,能有機會加入現代元素,某程度跟我在做同根生的專輯很像,再次感謝評審的肯定。」

從流行跨到傳藝金曲,也成為業內少數兩種金曲獎都入圍的音樂人,柯智豪幽默笑說:「同時獲得流行金曲與傳藝金曲的提名,好像更難替自己分類了!不過套句林強大哥常說的一句話『我們是音樂的勞工,面對浩瀚的傳統藝術和最新的流行音樂只能盡力學習。』」對柯智豪來說,無論流行或傳藝,能跟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合作,都是開拓聽覺想像能力,也給予作品更多無限可能,秉持不斷增進自我,才能打開前所未有的窗。

今年奪下個人首座金曲獎的柯智豪,在提名期間就特別與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許願,如今順利獲獎,他也預計在下個月進行還願儀式,他提到:「頒獎典禮之前,我和台北霞海城隍廟一起舉辦了大稻埕島語音樂節,當天與同根生請城隍老爺出來看節目時,就跟祂說請保佑我們得獎,結果典禮當天就是祂的誕辰,剛好我還拿到專輯製作人獎,冥冥之中好像有股力量,所以一定要來還願。」

柯智豪請到位在新北石門的「古佛醫療工作室」合山軒幫忙,雕刻兩尊表演藝術的傳統戲神,包含田都元帥與西秦王爺,他表示:「這兩尊神祇被稱為『戲神』,能保佑表演藝術從業人員或是音樂工作者順利平安,過去不少演出者都會特別參拜,我希望未來大稻埕能吸引更多相關從業人員,除了尋求心靈寄託,更能成為彼此交流的場所。」柯智豪也透露,今年9月將舉辦安神儀式,讓兩尊戲神進駐霞海城隍廟,屆時還會結合音樂活動,歡慶得獎榮耀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