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大雄助攻大咖天后 控訴「我很粗」一揮拳就死掉

巴奈(左)與巴大雄合作最新單曲〈你說你又沒有推他〉。(子皿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原民歌后巴奈於本月推出最新單曲〈你說你又沒有推他〉,邀請唱紅〈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最粗的戀人〉,且以誇張、幽默的展演跳脫框架而爆紅的歌手巴大雄共同演唱並演出MV,歌曲以輕快的旋律包裹濃重的內容,極度反差令人聽得坐立難安。

巴奈以溫柔而具有力量的歌聲詮釋〈你說你又沒有推他〉這首取材自真實新聞事件的歌曲。 (子皿有限公司提供)

MV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釋出,上線首日即破萬點擊率,網友紛紛留言謝謝巴奈勇敢寫下歌曲,喚起大家關注瀰漫在日常中的歧視與刺痛。〈你說你又沒有推他〉歌曲靈感源自去年三月的新聞事件──台中某國中男同學因遭辱罵「死原住⺠」而墜樓結束生命。

巴奈(右)、巴大雄新歌MV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釋出,上線首日點擊率即破萬。(子皿有限公司提供)

巴奈以溫柔而具有力量的歌聲控訴,搭配上巴大雄戲謔諷刺的口白讓歌曲形成強烈的反差,單曲已於 8月17日 正式數位發行,巴大雄也保持一貫的幽默在社群分享:「不要讓無知蔓延成恐懼或厭惡,進而傷害別人。因為我很粗,一揮拳可能就薯條(死掉)了。」

發生於去年3⽉的新聞事件──台中某國⼀男學⽣因與辱罵他「死原住⺠」的同學打架後,被老師告知要按校規處理,並通知家長到校。情緒低落的男學⽣與同學說完:「如果我現在跳下去,是不是就不會記⼤過了?」隨即結束了⾃⼰的⽣命。巴奈在看到這則新聞後,⼀⽅⾯不捨為什麼孩⼦沒有機會好好長⼤,另⼀⽅⾯質疑這個社會的觀念⾄今仍未有⾜夠成長,依舊有孩⼦繼承過去的歧視嘲笑跟⾃⼰不⼀樣的族群,遂寫下了〈你說你⼜沒有推他〉這⾸悲極⽣怒的痛訴之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