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民族電影節」56場免費放映 四大單元遨遊世界

「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記者會,(右起)電影節大使游大慶、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主任高玉珍、電影節大使小薰。(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今(29)辦記者會,邀來大慶、小薰擔任宣傳大使,今年共有13部劇情片、3部紀錄片、2部動畫片和1部短片「大小通吃」的特質,並以「穿梭幸福」為主題,提供民眾多元視野。

問他們在19部琳瑯滿目片單裡,最想搶看哪部電影?兩人不約而同回答《何處是我朋友的家?》,該片是伊朗大師阿巴斯經典名作,劇情溫馨動人。

已有3個小孩的大慶表示,他想從電影感受孩子們的視角;小薰則想回味一下上學的滋味,因為小時候她家距離學校很遠,上學路迢迢、還得坐船,看到片中的波斯男孩上學都得翻山越嶺,讓她很有感覺。

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主任高玉珍表示,「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藉由電影增進各民族的了解與團結,並展現台灣積極參與國際的態度與能量。她尤其推崇描述教宗方濟各出訪53國的閉幕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認為不論信仰為何,任何人都會被這位仁心的智者所感動。

「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今年以「穿梭幸福」為主題,共企劃「民族大觀-穿梭幸福」、「自由振翅—人權正發聲」、「奇風藝俗—天靈靈地靈靈」以及「與神同行—心天堂樂園」等四大單元,總計19部電影、56場放映免費以饗觀眾,將於9月15日起於台北、台中、高雄,以及嘉義故宮南院同步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