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道猴子》中國爆紅 男主角上衣神秘數字竟辱華?

《山道猴子的一生》男主角上衣的神秘數字,竟然辱華了!?(翻攝自B站)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YouTube短篇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儘管只是以簡約繪圖呈現,上下集影片截至目前,已累積超過1000萬次觀看,全台颳起一股「山道猴旋風。豈料,這股風潮也吹到中國,有網友將影片搬到影音平台「Bilibili」(B站),不過男主角經典上衣印花上的「1989.6.4」卻遭馬賽克處理

「1989.6.4」在中國平台當然不能出現。(翻攝自B站)

《山道猴子》下集影片中,男主角和第二任超商女友一起騎車去北宜跑山,衣服穿著寫有「莫忘初衷」的經典上衣,下排神秘數字印有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日期「1989.6.4」。片段被放到B站時,疑似為了通過官方審查,所以將男主角衣服打碼。

然而現在到B站查詢相關影片,目前僅有《山道猴子》上集影片,下集影片似乎被刪掉了。有中國網友在第一集被搬運的影片下,留言說「第二集快搬啊」,還有人笑回「估計還在修圖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