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布萊德利庫柏為戲裝上假鼻子 詮釋猶太裔傳奇作曲家竟惹議

布萊德利庫柏本人的鼻子其實不算太大。圖為庫柏今年4月27日在加州好萊塢出席《星際異攻隊3》的全球首映。(法新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男星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自導自演的電影《大師風華:真愛樂章》(Maestro)日前剛發布前導預告片就招致反彈,原來是有人不滿庫柏為了讓外型更接近該片主人翁、已故猶太裔美國作曲家與指揮家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而裝上假鼻子,伯恩斯坦的子女為此出面幫古柏緩頰。

這部傳記式愛情片描述憑藉與他人共同創作音樂劇《西區故事》(West Side Story)而聞名的伯恩斯坦的生平,並著重他與女星費莉西亞˙蒙特亞雷格(Felicia Montealegre)25年的婚姻。該片預定9月在威尼斯影展首映,11月20日在美國上院線,12月20日在Netflix播映。

男星布萊德利庫柏在自導自演的新片《大師風華:真愛樂章》中裝上假鼻子,詮釋猶太裔美國作曲家伯恩斯坦。(美聯社)

Netflix15日發布該片預告,廣大網友馬上注意到庫柏在片中的鼻子變得又大又挺,顯然是為了詮釋猶太裔的伯恩斯坦而刻意裝上假鼻子。倡導停止反猶太主義的組織怒斥此舉就是「反猶太」,好萊塢先讓非猶太裔的庫柏扮演猶太裔的伯恩斯坦,然後又在庫柏臉上裝上「誇張到令人作噁的『猶太鼻』」。

電影《大師風華:真愛樂章》預告片顯示,男星布萊德利庫柏(右)裝上假鼻子飾演猶太裔作曲家伯恩斯坦,左為飾演伯恩斯坦之妻費莉西亞的女星凱莉墨里根。(美聯社)

有人直言查看了伯恩斯坦本人的照片,覺得庫柏其實沒必要多此一舉;另有人酸說,庫柏當年在百老匯舞台劇中扮演畸形殘障的象人時也沒化特效妝,怎麼現在扮演猶太人就覺得需要弄一個大鼻子?還有不少網友說,這不只是猶太鼻,而是「猶太臉」(Jewface)--指對猶太人的刻板印象或不實描繪。

猶太裔美國作曲家與指揮家伯恩斯坦的子女認為,其父的確有一個美麗的大鼻子。(圖擷取自伯恩斯坦官網)

眼看網路上愈吵愈兇,伯恩斯坦的子女特地發聲明為庫柏辯護,稱外界的誤解讓他們傷心,1990年辭世的父親「的確有一個漂亮的大鼻子」,他們完全同意庫柏藉由化妝來強化與亡父的相似度,「我們也確信家父也不會覺得這有何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