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畢開車前沒「三思」 酒駕被逮檢察官訊後請回

藝人馬國畢酒駕,經北檢裁定無保請回,馬國畢步出北檢後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馬國畢近來因NONO捲入#MeToo事件而與他通電話,馬還對外稱自己很相信現世報,強調不是指NONO的事件,但仍奉勸大家,「做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言猶在耳,不料,馬今天開車前沒有「三思」,明知自己喝酒還酒駕上路,馬上面臨被警方攔查的「現世報」,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考量他認罪及沒肇事,中午12時訊後暫將他請回。

檢警調查,今天凌晨1時許,馬國畢開車返家途中,行經北市建國南路、忠孝東路口時,遇到警方的酒測攔查,員警聞到馬國畢身上飄出酒味,要求他下車接受酒測,這一吹不得了,酒測值竟達到0.3,已超過0.25的標準,面臨公共危險罪刑責,而被移送北檢。

馬國畢遇到警方攔查時,承認有喝酒,透露昨(10日)晚,他於新北市餐敘上有喝酒,直到今凌晨,才開車返回北市南港的住處。

藝人馬國畢酒駕,經北檢裁定無保請回,馬國畢雙手合十頻頻表達歉意。(記者廖振輝攝)

而究竟要喝多少酒,酒測值才會超過0.25?根據飲酒者的體重、所喝酒類的濃度、個人的代謝程度等各種可能因素,以一般市售容量約330c.c的罐裝啤酒為例,飲酒者的體重若以70公斤重來估算,大約喝3.3罐的啤酒,即會超過0.25的酒測值,此時若酒駕上路,就不是行政罰鍰可解決了事,將面臨可處1年以上至7年以下徒刑的公共危險罪刑責。

關於酒駕的行政及刑事責任,行政責任的處罰較為輕微,接受酒測時,吐氣所含的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即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面臨吊扣或吊銷駕照,酒駕騎機車處1萬5000元至9萬元不等的罰鍰,酒駕開車則處3萬至12萬元不等的罰鍰,且須吊扣駕照1至4年不等,甚或是吊銷駕照;如是酒駕累犯,騎機車第2次酒駕的罰鍰為9萬元、開車累犯酒駕則處12萬元罰鍰,超過2次酒駕,則按次加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

至於刑事責任,則是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以上,倘若沒有肇事,可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如酒駕肇事致人重傷,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若酒駕肇事致人於死,將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若是累犯且致人於死,最重將面臨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的刑責。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