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債留子孫 他怒嗆「馬英九做不到蔡英文做」

蔡英文總統日前正面回應在野黨批評,強調「絕對沒有債留子孫」。(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否認藍營批評債留子孫,點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留下約1.4兆至1.7兆債務,馬辦則批蔡政府用特別預算「藏」債務。總統府則表示數字會說話,部分政治人物以錯誤言論抹黑國家發展,令人遺憾,蔡政府投資下一代,絕對不是債留子孫。

藍營批評蔡政府債留子孫,資深媒體人、電視名嘴名嘴汪潔民不滿說,政府預算分為「資本門」、「消費門」,「資本門就像現在蓋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前鎮漁港改建,太陽能發電,天然氣電廠,桃園機捷,高雄捷運,三接,西濱快速道路,新北環捷,淡水大橋,金門大橋,水庫增壽計畫,淡水輕軌,潛水艇,各式軍艦,國防研發,哪一樣不是為了後代子孫。」

汪潔民怒嗆藍營:「現在是怎麼樣,馬英九做不到的蔡英文做,侯友宜、柯文哲,你有事嗎?!」

根據財政部說明,報載「蔡總統債務增加1兆3355億元」部分,經查是以112年的未償債務餘額「預算數」來與105年的債務餘額「決算數」計算,比較基礎並不一致,易生誤解。蔡總統上任時承接長期債務5兆3988億元,截至112年7月底止為5兆8338億元,總預算併計特別預算債務淨增數為4350億元,較馬總統任期少;另特別預算均依預算程序辦理,並經立法院審議通過,並無報載所述將債務隱藏在特別預算之情事。

總統府強調「數字會說話」,部分政治人物操弄政治語言、以錯誤言論抹黑國家發展,令人遺憾。

總統府指出,從各項數字來看,蔡英文總統執政,政府嚴守財政紀律,經濟成長率提高、歲計賸餘增加、還債還更多、負債卻更少,且台灣財政表現也獲國際肯定。總統府強調,蔡政府執政用心投資台灣、投資下一代,絕對不是債留子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