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父喪、兒子疏遠 藍正龍《百味》吐露心情:虧欠多

劇中藍正龍(左)在父親離世後,跟平時因工作疏於照顧的兒子阮柏皓拉近距離。(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夏靖庭、藍正龍及童星阮柏皓在《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飾演祖孫三代,劇中,藍正龍忙於工作,由夏靖庭陪伴、照料阮柏皓,觸碰現代社會常見的「隔代教養」議題,而當夏靖庭突然離開人世,他們也開始重新面對彼此關係並好好道別。

藍正龍在劇中面對父親離去的情感令人動容。(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藍正龍談到這回飾演的父親角色,他認為目前社會上,蠻多因為經濟、工作或很多狀況,父母會犧牲掉跟小孩相處的時間。阮柏皓飾演的小孫子翰旻為重現阿公的料理,竟差點把廚房燒掉,藍正龍焦頭爛額處理父親後事,同時要處理孩子闖的禍,他卻願意試著理解包容,瞬間父愛爆發。

藍正龍說:「這個爸爸比較少出現在家,對兒子虧欠比較多,所以就算孩子做錯事,我覺得以一個父親的狀況,應該也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多。」導演王威翔表示,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會當父親,每個階段都要經歷挫折才有成長。

夏靖庭(右)跟阮柏皓(中)飾演感情深厚的祖孫,也在阮柏皓牽線之下,讓藍正龍有機會以另類的形式跟父親好好告別。(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從孩童角度認識生離死別的議題,導演李權洋分享:「人終究必須成長獨立,然後跟至親分別,這就是整個中元大餐的主題。」拍攝時,夏靖庭跟阮柏皓培養出好默契,戲外同樣在學習當爸的夏靖庭,還肩負重任指導阮柏皓解數學題,很多場戲都陪在阮柏皓身邊讓他更容易進入角色情緒,使戲中祖孫情誼更加深入人心。《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8月20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在MyVideo及八大戲劇台首播,接著晚上10點於CATCHPLAY+跟播,首播連更4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