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本海默》被批忽視女性、只有2名黑人演員 學者「政治正確」遭圍剿

席尼莫菲在《奧本海默》詮釋「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UIP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鬼才導演諾蘭最新作品《奧本海默》以傳記形式,描述原子彈之父的內心世界和原子彈發明歷程,才上映一周全球票房賣破1.74億美金(約54.9億台幣)。然而,有位長期研究女性歷史的學者譚雅羅斯(Tanya Roth)日前看完電影後,在推特發文寫下,長達3小時的片長前20分鐘竟沒有女性角色台詞,且登場沒多久就接到性愛畫面。

相關新聞:「芭比海默」北美票房再上調!驚人數字刷新紀錄

英國媒體報導,譚雅除了抨擊電影前20分鐘沒有女性角色講台詞,還提及作品缺乏種族多元化的觀念,前30分鐘沒有出現有色人種,整部片也只有兩名黑人演員。

女性主義學者譚雅羅斯批評電影前20分鐘沒有女性台詞,且缺乏種族多樣性。(翻攝自推特)

對於譚雅提出的質疑,大批推特網友湧入文章痛斥,直言這部電影重點在於呈現歷史,19401950年間本來就是白人至上,並非一昧追求政治正確。至於為何要拍大尺度場景?導演受訪時曾說過,加入角色之間的性愛場面,以表明他們的浪漫超越了政治,這些都是奧本海默的故事重要組成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