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雞排女王不幹了!雞排店收攤原因曝光 公開下一步

雞排女王唐儷創業,開設剉冰店重新出發。(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台語歌手唐儷經營雞排店多年,開創事業第2春,更有著「雞排女王」稱號,可惜經營的雞排店在去年10月收攤,她休息幾個月決定重新出發,與老公創業改賣剉冰,就連台語天后龍千玉都到店裡捧場。

因為疫情因素影響,去年唐儷結束經營了6年的雞排店,她受訪說:「做生意真的很累,原本不想再開店,休息了幾個月帶小孩到處走走玩玩,陪小孩很棒,但是感覺有點少了什麼,畢竟我們還年輕,太早退休也不好。」燃起了再創業的想法。

被問到決定賣冰原因?唐儷透露,5月正好到澎湖花火節演出,當時順道拜訪一位好久不見的前輩,「歐素蕙歐姐在澎湖開冰店,吃了她的黑砂糖剉冰太讓我驚豔了,發現手炒黑砂糖香氣濃郁,當時內心就蠢蠢欲動了。」

身為老闆娘的唐儷親力親為,時常到店內幫忙。(豪記唱片提供)

唐儷興起了開冰店的想法,不到一個月就在汐止租了店面,除了老公全力幫忙,還有一位合夥人一起開店,她說:「是以前艋舺雞排的員工林子恩,87年次很優秀、肯吃苦、有熱忱,他說雞排店入股他沒跟到,這次他要一起拚。」

唐儷選在汐止中興路熱鬧的商圈開店,開幕短短幾天生意就很不賴,她笑稱店內招牌就是黑糖粉粿冰以及澎湖仙人掌冰,前幾天龍千玉還跑到店裡,要直播幫忙宣傳。

唐儷受訪感動地說:「龍姊來介紹冰品,幫我在名人牆上簽名,我當晚要演出所以提早離開店裡,後來看到直播真的超級感動的,這2天很多客人,都是看了她直播來吃的。」笑說龍千玉最愛店裡的蜜豆牛奶還有粉粿。

唐儷。(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儘管最近因為開設冰店快忙翻,唐儷內心卻充滿著感恩,透露接下來還要入厝搬新家,新專輯《月下再相逢》也已經發行,與同門師弟葉諾帆合唱主打歌,她笑說:「和自己認識的弟弟對唱情歌還有拍MV,怪不好意思的,但我們很快就進入情境中,創作老師寫的詞好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