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性侵纏訟6年 9項指控均判無罪

凱文史貝西纏訟多年,9項性侵均判無罪。(歐新社)

〔記者許世穎、馮亦寧/綜合報導〕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深陷性侵官司長達6年,今天判決結果出爐了!凱文史貝西今(26)滿64歲,很顯然他相當開心,因為英國陪審團在判決中對於他被指控的9項性侵指控全判無罪,讓他當場落淚。

時值好萊塢掀起#metoo風潮時,巨星凱文史貝西被控告藉權勢性侵年輕男子,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頭銜的他,當時總共被控告包括性侵、迫使他人未經同意參與性行為、迫使他人進行插入性性行為等9項罪名。

史貝西在過程中一直否認指控,聲稱這些指控對他來說是「瘋狂」、「完全胡說」,還有被從「背後桶一刀」。他聲稱這些男性是出於經濟動機,更說其中一名受害者追求的是「金錢、金錢,還是金錢」。

審訊過程中,陪審團聽取了提出控訴的四名男子的證詞,其中一名男子於2000年代初期,當時史貝西擔任劇院創意總監,與他接觸頻繁。他表示,史貝西曾多次抓住他的下體,其中一次是當他們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這名男子稱他當時正在開車,史貝西的抓握強度甚至差點讓車子開出路外。

不過史貝西表示他們之間確實有一段「自願」的關係,也涉及一些身體接觸,但他一直尊重控訴者聲稱的「界線」,他否認並提供證據證明,該事件根本不可能在該男子所提出的時間內發生。

第二項控訴則關於2005年的一次慈善活動,一名男子指控史貝西在活動中多次發表具有性侵意味的評論,並將他逼到牆上,抓住他的下體,但史貝西否認在該活動上曾與這名男子見面。

第三項控訴訴的控訴者聲稱,2008年他來到史貝西的倫敦公寓後,他睡著或是被弄昏迷,醒來時發現史貝西正在對他進行口交。史貝西表示對方是自願的,並提供了疑似關鍵證據的電話記錄,與該男子的敘述矛盾。

第四項控訴涉及在史貝西在格洛斯特郡租來的房子舉行的派對。控訴者指出,在酒吧認識了他後,一群人來到了史貝西的住所。他聲稱,史貝西親吻了他的脖子,抓住他的生殖器,並說「冷靜,冷靜」。但史貝西否認性侵,並形容為酒醉中的「笨拙舉動」,之後試圖道歉。

陪審團駁回與這些男子敘述相關的所有指控,一開始史貝西被指控12項罪行,以及對其中1項的附加說明,但由於「法律技術問題」,上週被減少為9項指控。這些無罪判決對於史貝西來說是另一個勝利,他於去年10月也在演員安東尼拉普提出的4000萬美元的民事訴訟中獲得勝訴。拉普指控史貝西於1986年性侵,但紐約的陪審團也否決了指控。

根據《路透》現場目擊,今日倫敦法院陪審團針對9項控訴均判決無罪,好萊塢一代巨星凱文史貝西聽見消息當下,立刻在被告席上痛哭。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