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公視《我們的島》獲總統文化獎!用影像紀錄台灣土地變遷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第12屆總統文化獎今公布,台灣媒體唯一以「環境」為報導主題的新聞性節目,也是公共電視開播以來歷史最久的新聞性節目《我們的島》獲得本屆總統文化獎社會改革獎。

製作人于立平表示,感謝評審與主辦單位,社會改革獎頒給公視《我們的島》,不只是對節目的肯定與鼓勵,也是對於台灣媒體的激勵;她也提到「在這個充斥假訊息的紛亂年代,身為媒體的我們,更不應該忘記自己的使命」。

《我們的島》團隊在雪期上合歡山進行影像紀錄。(公視提供)

《我們的島》25年來,堅持報導真相,揭露少被關注的環境事件,希望透過報導與影像,促進社會對話,見證台灣環境變遷,發揮影響力,尋求解決與改變的可能性。

她也感性提到,「感謝一路來,曾經一起工作、奮鬥過的島民們,以及多年來在各領域一同守護土地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陪伴著《我們的島》,並與台灣環境一起成長」。

《我們的島》已製作超過一千多集的專題報導,累積超過二十五年的珍貴環境影像,見證台灣環境的變遷,等於是一本動態的環境歷史書;節目曾獲卓越新聞獎社會公器獎,去年也獲「2022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並入圍第48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影音類公共服務報導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