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金包以她為名 第一個柏金包竟用於921賑災

珍柏金與她的柏金包。(路透)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英國傳奇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16日在法國巴黎住家過世,享壽76歲,被全球精品愛好者追捧的愛馬仕柏金包就是以她為名。而她人生擁有的第一個包金包,竟然為了台灣921地震大方捐出義賣。

柏金包的誕生也是個傳奇,1984年珍柏金搭飛機到倫敦時,意外打翻自己的竹籃包,包內物品散落一地,當時愛馬仕第五代總裁剛好坐在她旁邊,天性耿直不羈的珍柏金向鄰座抱怨包包款式都很小,建議愛馬仕應該設計一款大容量又時髦的包包,當時創意無限的她還拿出座位上的嘔吐袋畫草圖示意。

沒想到愛馬仕滿足了珍柏金的願望,專門為她設計一款以小牛皮製作的包,同時使用她的姓氏命名Birkin Bag(柏金包)。

珍柏金使用柏金包的方式非常隨意,這款包後來也用於幫助台灣921地震後重建。(路透)

她1984年搭乘一班飛往倫敦的飛機時,意外把竹籃包內的物品撒了一地,當時愛馬仕第五代總裁剛好坐在她旁邊,她就向對方抱怨他們的包包款式都太小,建議愛馬仕應該設計一款大容量又時髦的包包,還當場拿出座位上的嘔吐袋畫圖示意,成就一代經典。

珍柏金的柏金包上有塗鴉、掛滿各種吊飾與貼紙,出門時經常把包包塞爆,和別人聊天時就扔在腳邊,甚至還能看見被貓咪咬過的痕跡。不過,台灣經歷921大地震摧殘時,珍柏金就義無反顧的把包捐出來義賣,所得用於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