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成無尾熊染絕症!舒夢蘭飛澳洲前線搶救打疫苗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近年森林野火導致超過6萬隻無尾熊死傷,更有高達六成野外無尾熊都感染了世紀絕症,舒夢蘭日前訪問兩位資深保母,澳洲政府規定嚴格,志工媽媽都經過認證,為了擔任一日奶媽,舒夢蘭也申請到澳洲政府核可,在照顧無尾熊寶寶時,舒夢蘭全程洋溢「姨母笑」母愛大噴發。

舒夢攔前往澳洲訪問頻危無尾熊。(東森新聞提供)

由於森林火災不時發生,無尾熊棲地劇減,無家可歸的無尾熊遭遇車禍路殺、犬殺、誤觸電線死亡等狀況頻仍,大量失去媽媽的孤兒小熊急需救助。此外還有高達六成野外無尾熊,都感染了世紀絕症。他們雖能將有毒的尤加利葉做為食物,但也會將治病的抗生素破壞,導致感染(人類常見的)披衣菌竟無藥可醫!為了幫「野外」無尾熊打疫苗,舒夢蘭直奔澳洲加入守護者行列。

剛出生的無尾熊,只有五塊錢銅板大,會在媽媽的育兒袋裡待上幾個月,沒有媽媽照顧牠們很難活命,就需要人類幫忙餵奶照顧。舒夢蘭講起照顧無尾熊寶寶過程,臉上洋溢幸福,她將無尾熊寶寶摟在胸前、讓牠用手掌抓緊自己、窩在胸前喝奶;幫忙調配奶粉、用超小奶瓶一天得餵六次,母愛大爆發。吃飽的無尾熊寶寶會露出傻傻呆萌的「奶醉」表情,畫面超級可愛。

舒夢蘭表示:「無尾熊不但是澳洲的國寶動物,而且也是地球僅存,稀有珍貴的野生動物,所以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會希望這麼美麗的生命,就此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