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乳AI女模竟撞臉真人女星! 疑出版社未經同意合成照片

AI虛擬偶像五月愛(左)被指撞臉椛島光。(翻攝自推特、IG)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人工智慧(AI)技術蓬勃發展,日本出版社「集英社」所屬的《週刊Playboy》,趁勝追擊推出AI偶像五月愛(Satsuki Ai)並發售寫真集。然而,有眼尖粉絲發現五月愛的長相神似日本女星椛島光(原名淺倉唯),加上周刊曾替她拍過寫真,就有人懷疑出版社疑似未經同意拿昔日椛島光未公開的照片,透過AI生成五月愛。對此,出版社出面回應了!

五月愛的取名緣由,源自於她是在5月被創造出來的。(翻攝自推特)

五月愛的取名緣由,源自於她是在5月被創造出來的,官方資料是2006年5月29日出生,17歲、在東京長大、身高157公分、人物設定是「鄰家的妹妹」、興趣是玩遊戲。除此,週刊比照真人將替五月愛出版數位寫真集,也為她開設推特帳號宣傳。

《週刊Playboy》疑似拿椛島光未公開的照片合成五月愛。(翻攝自IG)

然而,五月愛出道不到10天就翻車,有許多粉絲發現她的長相神似女藝人椛島光,加上《週刊Playboy》曾替椛島光拍過寫真集,所以極有可能是出版社拿未公開的照片合成,恐有侵犯肖像權疑慮。對此,《週刊Playboy》在官網發表公告,緊急停售五月愛的數位寫真集,並且全面關閉官方推特,坦承對於將AI合成物商品化的決定思慮不周,但避談收到哪些意見指教,也未說明是否使用椛島光AI合成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