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席琳狄翁罹「僵硬人症候群」 忍痛再取消今明兩年剩餘演唱會

席琳狄翁。(翻攝自推特)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鐵達尼號》主題曲原唱、加拿大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去年12月透露罹患罕見神經系統疾病「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SPS),必須取消今年2月舉行的歐洲巡演。沒想到,近期又因身體狀況不佳,昨(26)日晚間她對外宣布,必須取消原訂2023至2024年的全球巡演剩餘場次。

席琳狄翁在推特發文寫下:「我很抱歉再度讓你們所有人失望…儘管這讓我心碎,但我們最好取消一切,直到我真的準備好回到舞台上。我想讓你們都知道,我不會放棄……我等不及想再次見到大家。」;對此,演唱會主辦單位也發出聲明:「宣布取消席琳狄翁《Courage World Tour》全球巡迴演唱會正在售票的2023年和2024年所有剩餘場次。」

席琳狄翁宣布取消2023年至2024年的巡迴演唱會剩餘場次。(翻攝自臉書)

事實上,席琳狄翁去年12月首談病情,透露「僵硬人症候群」造成肌肉痙攣,除了影響日常生活各個層面,也無法按照慣有方式運用聲帶唱歌,當時她還在IG上傳一段影片,只見她聲淚俱下向粉絲致歉,表示此疾病無法痊癒也沒有特效藥,無法照原訂計畫舉辦今年2月的歐洲巡演,只能忍痛延期。

根據臺大醫院神經部官網針對「僵硬人症候群」的介紹,SPS是種罕見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主要症狀為軀幹及近端肢體僵硬、緊縮,尤好發於腹部與下背部的肌肉。顧名思義最困擾僵硬人症候群患者的病徵,就是身體肌肉變得僵硬,觸感硬如鐵皮,若肢體也出現僵硬時,行走、活動都會受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