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正國9歲演《油麻菜籽》撐家計!陳秋燕曝孝順舉動:才不是壞孩子

陳秋燕(左)、柯一正在西本願寺大聊《油麻菜籽》過去拍攝趣事。(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由萬仁執導的電影《油麻菜籽》相隔40年以數位修復版重映,在片中飾演「怨偶」的陳秋燕、柯一正今(31)日於西本願寺接受媒體訪問,柯一正回憶起這是他第一部片,因為一直趕工,所以一直在睡覺。而陳秋燕則透露一度想拒絕出演,直呼:「那時候拍《油麻菜籽》差一點死掉!」

陳秋燕解釋,在接拍《油麻菜籽》之前,因為電視劇一部接一部也累了,加上剛生完女兒,覺得差不多要退休了,因此拒絕萬仁導演的邀約:「不要啦我不想演了,小孩子很小,但萬仁說:『我看妳電視很久,非妳不可』,製片人張華坤還說:『我叫老婆去幫妳帶小孩』。」才終於讓陳秋燕點頭,最後在片中精彩的表現,也讓她獲得金馬女配的殊榮。

陳秋燕(左)、柯一正在片中飾演「怨偶」,戲外常常聯絡敘舊。(記者王文麟攝)

在《油麻菜籽》中有許多童星,包括現在還活躍於演藝圈的顏正國、李淑楨,對於顏正國,陳秋燕分享:「覺得顏正國很壞、很調皮?但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好孩子,幾乎把家撐起來,爸媽靠著顏正國拍戲賺錢,顏正國每次發便當,都先把便當拿給他媽媽,那時候他才9歲。」至於李淑楨眼淚水汪汪,充滿感情,讓陳秋燕大讚:「天生就是當演員的料。」

《油麻菜籽》講述一個台灣家庭的故事,被問到親子間的關係,陳秋燕說,女兒與她相處起來像姊妹般,過幾天就要去探望在英國工作的女兒,「我不會去管,怎麼敢管,我們快樂他們快樂,管太多太麻煩了。」

柯一正認為,就算時空背景不同,所有的故事在真實世界還是會不斷重演,觀眾仍然能被打動。陳秋燕也附和,稱《油麻菜籽》不退流行,很有感情,也能感受到男女地位的轉換,女性意識的抬頭,她也大讚萬仁真的是非常好的導演,「年輕人真的應該去看,尤其是學電影的。」

顏正國(前排右)年僅9歲就相當懂事。(海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