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父煎熬他最懂!孫鵬見孩子受挫 吐心聲:怕他們無法度過難關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孫鵬在公視《牛車來去》中飾演醫院院長,這是他繼1995年《驚世媳婦》、1997年《我的阿爸我的囝》之後,第3度與李岳峰導演合作。劇中他與飾演女兒的米可白關係降至冰點,一場父女在車站的離別戲,劇組專程走訪屏東枋山車站,實地取景拍攝「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讓他們印象相當深刻。

孫鵬(右二)劇中與女兒米可白離別。(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孫鵬飾演醫生爸爸,三個孩子都經歷了不同的命運與考驗,現實生活中同樣是父親的孫鵬坦言:「其實看到兒女遇到任何問題與麻煩,真的會比他們還要緊張難過,深怕他們無法度過難關。」

孫鵬在劇中因為錯失了救女婿楊子儀的時機,與女兒米可白產生疙瘩,一場在車站與女兒的分離戲,劇組為了還原當時樣貌,千里迢迢來到屏東枋山車站,拍攝具有年代感的藍皮普快車。孫鵬回想起:「劇組為了拍攝火車駛離的畫面,車上的我們只能直接搭到下一站下車,因為是很古老的火車,所以車上沒有冷氣,必須要打開窗戶通風,中途經過很多隧道山洞,到站後大家的鼻孔裡都變黑黑的,非常好笑。」

米可白(右)在車站的離別哭戲挑戰不NG,直呼壓力山大。(公視、禾豐製作提供)

這場林家的離別戲碼,讓在場所有演員都繃緊神經,除了情緒很重之外,還得挑戰拍攝一次OK不能NG,讓米可白直呼「壓力山大」,她印象深刻:「多年後千佳(米白角色名)再次見到父母,一見面卻是離別,她知道自己也應該釋懷了。為了配合火車進站、離站的時間,其實是沒有時間醞釀情緒的,好險遇到了超棒的演員們,鵬哥、奕如姐和邦智,給予我滿滿的情感,當時一看到孫鵬爸爸的眼神就瞬間飆淚了,火車一離開,我甚至忍不住想要追趕上去,很謝謝同場的家人演員們給我的幫助。」

《牛車來去》於每週六晚間9點公視首播;當晚10點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公視+同步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