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瑶《和平歸來》清醒插管真人上陣 醫生親身示範爆意外

鍾瑶在《和平歸來》挑戰高難度插管。(國際橋牌社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鍾瑶在《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飾演內科總醫師,有多場專業且近距離的診療、插管、急救等醫療畫面,她在開拍前參與劇組安排的歷史、醫療知識、醫療實務,就連外縣市的急救課、醫療實習課,她都親自開車到場學習,還為戲考取了「CPR+AED證照」,製作人汪怡昕發文盛讚:「鍾瑶敬業、演技、態度超乎我想像的好,《和平歸來》是她演出生涯到目前為止最成熟、最讓人驚艷的演出,謝謝導演林世章的慧眼,謝謝鍾瑤的驚人演出。」

黃新皓(左起)、鍾瑶在《和平歸來》挑戰高難度插管戲。(國際橋牌社提供)

《和平歸來》以2003年SARS引爆封院作為故事背景改編,劇中上演激烈插管戲讓導演林世章苦喊:「壓力大,好難拍!!」為呈現20年前SARS醫療前線醫師面對的生命風險,尤其當時執行插管的多為年輕醫師,因此在劇情上特別安排菜鳥醫師黃新皓遇上困難插管的橋段,在危急時刻由R3住院醫師鍾瑶解圍;演員都視「真人清醒插管」戲碼為「魔王場」,因此特別邀請專業的麻醉科醫師到現場盯場,醫療顧問黃漢斌醫師更親自上陣示範「被插管的清醒病人」掙扎的過程,還因此受傷。

劇組表示最難的是假戲如何拍得真實又安全,因為使用假人容易有破綻,最後由飾演病患的羅思琦親自上陣,在演出時不僅需要對抗心中壓力,也需要揣摩氧氣不足應該怎麼表演,在細節上做足功課,他表示因為曾經看過自己父親插管,知道過程十分痛苦,因此他非常害怕這場拍攝,但在黃漢斌醫師指導下,仍敬業的將插管戲完成。

醫療顧問黃漢斌醫師(左二)教導鍾瑶(左)插管動作。(國際橋牌社提供)

開拍前演員已上過醫療課,也遠赴彰化秀傳醫院由急診專科醫師親手教學插管急救流程,演員們甚至實地演練實習過;但為求動作到位,現場仍醫療顧問黃漢斌醫師帶著鍾瑶和黃新皓,一次又一次反覆練習真實醫生拿喉頭鏡插管的手勢、節奏甚至情緒變化等,每個動作力求完美。

劇組坦言,在台灣有限的資源下做醫療劇真的很辛苦,為求完美幾乎每個步驟都要像醫療顧問再三確認,但很多細節實務上不同醫生就有不同的作法,不同年代的醫學觀點更是不盡相同,不夠小心就會被挑戰質疑,幕後團隊為此花了很大的苦心考究,更有龐大的醫療團隊擔任顧問背書,不僅力求病患的器官、傷口逼真,診療動作也要求真實,努力做到極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