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喊話「堅定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挺《流麻溝》回望歷史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流麻溝十五號》今晚(27日)首映,出品人姚文智率領導演周美玲、連俞涵、余佩真等主要演員出席,連俞涵透露先前為了鍛鍊背肌加入龍舟隊,隊上友人已計劃包場力挺,一旁的馬力歐則驚訝身材瘦小的她勤練肌肉,搞笑表示:「那我可以演屈原嗎?」

《流麻溝十五號》首映會,連俞涵(左)、余佩真。(記者潘少棠攝)

提到主演《茶金》大受好評,卻在上週頒發的金鐘獎僅獲2獎,連俞涵直說無論入圍、得獎都不會看太重,「重要的是和觀眾溝通,還有很多人因此接觸茶、喜歡茶,就很幸福。」更說開場影片致敬到該劇的橋段,曾寶儀真的穿她的戲服,「寶儀姊還說我太瘦了,讓她衣服都穿不下去」。

「流麻溝十五號」演員連俞涵。(資料照,高雄電影節提供)

由於《流麻溝十五號》描繪綠島一群女子政治受難者的血淚史,導演周美玲表示,聽到有人說不敢看這部電影、會害怕,「其實在一切開始之前,我跟大家一樣害怕,你不敢直視的血腥畫面,我一樣不敢直拍。」更說因為歷史沉重,所以電影非常輕柔。連俞涵則希望觀眾能認識這段歷史,「溫柔的去凝視,然後好好珍惜每一個當下。」

《流麻溝十五號》出品人姚文智(左)、導演周美玲。(記者潘少棠攝)

出品人姚文智表示:「我覺得臺灣有那麼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它真的需要被訴說、被傳達出來,不能永遠都未被提及,應該要有更多人去追朔這片土地上所發生的事情,可以踏踏實實地反省過去、觀照未來。」更坦言籌拍時就設定要讓年輕的一代,快速地、廣泛地理解這段歷史。

拍攝期曾到片場探班的賴清德副總統,今也出席力挺,他形容《流麻溝十五號》是台灣人對往昔歷史的回望,「勿忘來時路的叮嚀,期待大家看完電影後,都能堅定守護著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導演周美玲透露說首映會上有很多當年的受難者到場,「他們經歷過這段歷史,希望我們的故事可以安慰到他們」。《流麻溝十五號》明天(2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