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演繹蔣經國!台灣影史首創「AI聲音」模擬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講述1950年代綠島新生訓導處女性思想犯的故事,為還原歷史細節,製作團隊於田調考察時,找到蔣經國1953年視察綠島新生訓導處的演講稿,並設法重建他的聲音。

出品人姚文智(右)、導演周美玲今出席活動,說明《流麻溝十五號》中AI聲音模擬技術。(牽猴子提供)

導演周美玲今(25)出席活動時表示,若能以該演講廣播作為電影開場,配上綠島的海聲、風聲,那會是強而有力的引領,足以讓觀眾回到1950年代;但在台灣影史上,或許有所顧忌,從未有人挑戰演繹蔣經國。

由於蔣經國的語音資料不多,出品人姚文智打趣說,一度想找蔣萬安幫忙,「本來想要跟蔣萬安聯絡說,你有沒有你家的聲音可以借我們,我在猜從他那裡應該也找不到」,還公開邀請蔣萬安看《流麻溝》,親自比對是不是他熟悉的聲音。

劇組邀請AI技術團隊,協助重建蔣經國任職於政戰部主任時期的原音,因此開發出蔣經國語音的AI合成系統。(牽猴子提供)

最終劇組邀請AI技術團隊,協助重建蔣經國任職於政戰部主任時期的原音,因此開發出蔣經國語音的AI合成系統,只需輸入文字,便能產生文字記錄內的人聲,此舉亦是台灣影史上首次採用人工智慧進行語音模擬。

技術團隊蒐集蔣經國各時期的聲音作為素材,因年代久遠,尋找音檔任務艱鉅,耗時1個月,採集到自1962年至1988年的影音檔案,輔以百萬等級AI伺服器、多次調校,終於建立蔣經國年輕時期的語音合成模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