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早走唱的金曲歌后不是江蕙 是她

江惠儀覺得把唱歌當副業,唱起歌來會比較開心。(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台北報導〕金曲台語歌后比一比誰最小開始走唱人生?答案居然是:不是把歌唱當正業的「江惠儀」,她5歲就開始走唱賺錢,叫她第一名!

江蕙跟李愛綺都是9歲開始走唱人生,成為金曲台語歌后,沒想到江惠儀比她們兩位還更早走唱。江惠儀日前上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透露,因為爸媽很喜歡聽台語歌跟日文歌,她從小跟著哼唱,有一次爸媽看公園有歌唱比賽,好玩幫她報名比賽,沒想到她一點兒也不却場,還獲得台下阿公、阿媽的喜歡,所以從5歲開始,她的週末、假日都在公園唱歌賺錢。

江蕙儀說,因為唱兩首歌就可以拿到2千塊的紅包,對一個才5歲的小朋友來說,這筆錢不少,所以一直到小學畢業前,她的週末、假日都在唱歌賺錢。可能因為太早唱歌賺錢,讓她覺得原本唱歌是一件快樂的事,變得不好玩,長大後她,寧可認真唸書當工程師,後來意外踏入歌壇出片,即使每次推出台語專輯都入圍金曲獎,還拿到一座台語女歌手獎,她也仍堅持不辭掉工程師的工作,只把唱歌當副業,因為唯有把唱歌當興趣,她才能享受作音樂唱歌的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