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台灣電影教父!李行追思儀禮今舉行 影人致哀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國寶級導演李行上月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追思儀禮今(8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的他曾創造無數經典,對華語電影界貢獻卓越,去年過90歲生日時更堅定表示,自己有生之年都會是台灣電影終身義工,「活著一天都會為台灣電影打拚奮鬥!」他的逝世讓影人大感不捨。

導演李行追思儀禮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提供)

家屬先前已決議,委請李行生前摯友導演朱延平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並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統籌辦理治喪追思事宜,儀式結束將進行火化,骨灰將移靈至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安奉。

治喪委員會名單包括榮譽主任委員胡志強,榮譽副主任委員龍應台、鄭麗君、李永得,主任委員朱延平,王童、王小棣、石雋、江青、吳念真、吳高雄、李安、李遠、李烈、邱瓈寬、侯孝賢、張艾嘉、陳坤厚、焦雄屏、彭雪芬、黃建業、楊貴媚、楊惠姍、廖慶松、甄珍等人擔任副主任委員。

追思儀禮預計上午9點半開始,除了將播放李行從影生涯的回顧影片,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將頒贈總統褒揚令予李行家屬,並於9點50分開始公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