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方文琳70坪豪宅切割「和女兒分居」 禪風新房曝光

方文琳的房子充滿禪風,以黑色、深褐色調為主。(大創紅國際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方文琳去年中重新裝潢自宅,今年農曆年入住,防疫居家期間,她天天從家中遠眺淡水河、觀音山、關渡橋美景,很是愜意。她過去和「二姐」江蕙同住楓丹白露社區,後來因2個女兒的校車路線不經過社區,興起在山下找房的念頭,18年前花了1900萬買下位於關渡半山腰,約70多坪的房子和2車位。她近年一直有重新裝潢的念頭,礙於資金不足,不敢大興土木,師父釋本藏得知後推她一把,說「交給他」,她才得以圓夢。

方文琳很滿意房子的裝潢,認為深色基底讓她感到很安心。(大創紅國際提供)

方文琳買房時把左右兩戶打通,共有4間房,一間是方文琳媽媽房間,一間客臥,一間堆雜物,她和2個女兒同居一房,擠一張king size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然而現在連小女兒齊薇都已22歲,房間顯得擁擠,她思量許久,將住家再分隔為2戶,一邊給2個女兒住,一邊則是她和媽媽的空間,2戶裝潢大不相同,她笑說:「女兒走白色現代簡約風,禪風就是年紀大的人住。」

方文琳的房子沒有用系統櫃,全由木工打造。(大創紅國際提供)

對於新屋裝潢設定的風格,她一開始只跟釋本藏師父說「裝潢不要像宏願大千世界這麼暗,畢竟是住家,稍微溫暖一點」,就放心地全權交由釋本藏師父打造,成果讓她相當滿意,交屋時甚至感動落淚。方文琳表示:「我這間房全木工打造,雖然是暗色系,但很多軌道燈、坎燈,室內採光很好,原本很擔心黑色牆壁媽媽會不喜歡,後來發現她很喜歡,這個色系也讓我的心很安定。」

方文琳的廚房相當寬敞。(大創紅國際提供)

她也提到去年中先裝潢女兒那邊的兩房,光是斷捨離就是大學問,花了4個月才完工,後來釋本藏師父為了讓她這邊的兩房能順利在農曆年前入住,帶著木作團隊趕工3個月,最後一週木工、油漆、水電工都進駐,一起趕進度。

齊優、齊薇的房間走白色簡約風。(大創紅國際提供)

方文琳和女兒經歷18年「同居」生活,如今分居,她說:「都住在同一層,有彼此的鑰匙,但不會每天都見面。早就不設定女兒的門禁時間,畢竟我不希望她們管我,索性也不管她們。」2個女兒很懂事,知道現在年輕人買房很吃力,對媽媽讓她們「有巢」相當感恩,會自己繳水電費、管理費。

齊優、齊薇廚房的白色系統櫃。(大創紅國際提供)

此外,因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方文琳今年只有4月時有2場舞台劇演出,其他工作包括2齣戲劇、舞台劇、電影全停擺,但她慶幸選在去年重新裝修房子,「原本還卡在要付清房貸還是先裝潢的抉擇,後來釋本藏師父跟我說『辛苦這麼久,怎不給自己好環境,錢可以再賺』,我覺得冥冥之間天地自有安排,現在關在家裡不能出去,還好去年下定決心,不然原本的空間,母女3個關在一起,不生病也很難!」

方文琳在居家防疫期間不忘運動健身。(大創紅國際提供)

她自認是宅女,待在家一個多月也不心煩,一週外出買菜一次,2天練一個半小時的有氧運動,訓練肌力,空閒時追劇、看電影,還練吉他,她表示:「現在練吉他,手指都已經脫皮,就是要找事情來做。」

方文琳衛浴空間的木工很別緻。(大創紅國際提供)

她25歲大女兒齊優依舊在咖啡廳上班,小女兒齊薇今年大學畢業,準備闖蕩演藝圈,方文琳感慨女兒畢業碰上疫情,只有線上畢業典禮,非常可惜,並說齊薇現在工作暫停,但不斷充實自己,空閒時也會跟爸爸于冠華學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