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VBS、中天電視高層人事異動 NCC決議續審

TVBS、中天電視高層人事變更,NCC決議續審。(資料照)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TVBS、中天高層人事變更完成再等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再召開委員會審議,TVBS的部份,決議將去函詢問訂定新聞編輯室公約及增加一位具新聞背景外部董事事宜的意見後,再續行審議;中天電視的部份則將邀請相關人士到會陳述意見,同樣是續行審議。

在TVBS案件部份,NCC表示,董事長變更必須經會內審議同意,新聞台基本上比較受國人矚目,所以規管強度比一般電視台強,這些種種問題都有考慮。

NCC發言人蕭祈宏解釋,編輯室公約的部份,在討論過程中不過是外面建議、委員提出,都已經談了很多次,最終變成NCC希望他們執行的項目,而專業董事也是大家覺得應該有的項目。這兩部份都會請電視台再說明,「當然他們會不會做,做得如何,會作為變更案通過的參考」。

蕭祈宏也說明,電視台董事長變更都是個案審查,在審查中,法律上有明確規定的都會要求完成,如果是規管上所需要、要求的,則都會跟他們討論,NCC希望達到公司治理是健全的、長遠的目的。

他提到,審議過程中,電視台有陸續給些資料,其中,總經理也是爭議很久,電視台有說變更案核准後3個月內會派專業總經理,不過,委員希望1個月內就派出專業總經理。

NCC委員會今天也同時審查中天電視申請董事長、董事及總經理變更案,決議同樣是續行審議,依慣例,請相關人員到會說明,包括新推派的董事長廖麗生、董事朱鴻達,以及現任董事兼任總經理林柏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