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榮仙氣無人能敵 《白髮魔女傳》經典難超越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張國榮演出的電影《夜半歌聲》及《白髮魔女傳》今年完成4K數位修復。來自武俠小說大師梁羽生的《白髮魔女傳》曾數次改拍電影或電視劇,吳奇隆、范冰冰、黃曉明等人分別飾演過卓一航和練霓裳,但似乎經典難以超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張國榮與林青霞版本。

張國榮版本的卓一航離經叛道,蓬亂捲髮,邋遢布衣,卻讓角色更具魅力。(華映提供)

張國榮版本的卓一航離經叛道,滿頭蓬亂捲髮,善良又反叛,一身邋遢布衣的天真率性,讓角色更具魅力。雖然《白髮魔女傳》是改編自武俠小說,但是加入了林青霞絕美的演出,感情戲反而成為此版本最讓人感動的部分。張國榮演活了卓一航的桀驁不馴,加上林青霞帶英氣的美艷,卓一航對練霓棠既傾慕又背叛的矛盾情感,為這部武俠電影建立出全新的定位,「哥哥」張國榮的卓一航也成為無法被取代的角色之一。

吳奇隆在《新白髮魔女傳》中有勇有謀,顛覆了原著中卓一航較為優柔寡斷的個性。(資料照)

電視劇《新白髮魔女傳》版本中,「四爺」吳奇隆的卓一航有勇有謀,顛覆了原著中較為優柔寡斷的個性。而《新白髮魔女傳》有兩個版本的結局,其中一版為吳奇隆變成白髮,此顛覆造成部分影迷反彈,覺得還是張國榮版本最原汁原味。

黃曉明在《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的卓一航,氣質幹練俐落。(翻攝自IMDb)

而2014年上映的《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則由另一位超級帥哥黃曉明飾演卓一航。此版本添加了壯觀的場景和華麗的衣裳,塑造出更有現代感的卓一航,氣質上比較幹練俐落,加上跟范冰冰的俊男美女配,成為相當養眼的一組,可惜此版本劇情改編過多,宣傳雷聲大雨點小,並沒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白髮魔女傳》5月15日重映,除此之外,張國榮另一部愛情代表作品《夜半歌聲》,也將在6月5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