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工讀職缺大減 7成5學生打工族「無工可打」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新冠病毒肺炎衝擊各行各業,無薪假人數如雪球般愈滾愈大,打工學生族也受累。打工APP《小雞上工》調查,目前學生打工族高達75%還沒找到工作機會。

 大學生最近一周陸續開學,《小雞上工》統計,有1成學生因為疫情不敢去打工,9成不擔心,但有打工意願的學生中,卻有75%還沒找到開學打工的機會。

根據打工APP業者調查,疫情讓學生打工族也受到嚴重衝擊。(資料照,此僅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圖)

 學生打工族平均月收入為10,822元,因疫情緊繃,近1成打工族表示遇到雇主要求減薪共體時艱,近3成排班縮減影響收入,平均月收入減少5,508元,更有11%指出打工薪水變少,不夠支付學費或生活費。

 《小雞上工》營運主管游家盈分析,學生打工族大多從事服務餐飲業和活動類短期工讀生,皆是疫情衝擊的主要行業,根據站內數據顯示,短期、臨時職缺更是大幅下降7成,悲觀估計可能約5萬學生打工族有經濟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