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青峰無畏林暐哲提告!合體蘇打綠簽「燕姿條款」

青峰開心舉辦慶功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吳青峰22日起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太空備忘記2020」巡迴演唱會,分別邀來9m88及路嘉欣擔任演唱嘉賓,昨(23日)迎來巡演台北站最後一場,休團三年的蘇打綠無預警合體,團員貝斯手馨儀、鼓手小威、木吉他手阿福、電吉他手家凱、鍵盤手阿龔上台,6人合唱《當我們一起走過》,並向全場萬名粉絲喊「大家好,我們是蘇打綠」,更合體演唱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

青峰連續舉辦2天小巨蛋「太空備忘記」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吳青峰昨開心舉辦慶功記者會,坦言此次蘇打綠合體的驚喜,所有人員都簽下「保密條款」,違者將重罰500萬新台幣,更刻意取名為「燕姿計畫」,且計畫直到前幾天才確定,「我跟他們說,『快點講,演唱會要開始了,煩不煩啊?可以做出決定嗎?』。」直到確定要合體後,他提到團員們在演唱會當天來彩排時,「每個都給我包緊緊,還帶一個帽子,工作人員都以為是技師,所以根本沒發現是蘇打綠,畢竟他們沒有像我自帶明星光環嘛!」也希望以後能真的請到孫燕姿。

吳青峰昨驚喜合體蘇打綠。(環球音樂提供)

蘇打綠在演唱會上合體,是否將復團?吳青峰則說:「真的沒有想到,而且現在這個狀況到底能怎麼樣!」而吳青峰昨日獻唱《歌頌者》時,一度忍住淚水,最後仍忍不住情緒,在台上唱到淚流滿面,他感性地說:「對我來說,他們的存在、你們的存在,因為你們讓我安心沉睡的那片土壤,我會帶著這片力量唱下去。」他也坦承:「這可能是我畢生以來哭最慘的一次

吳青峰與曾情同父子的恩師林暐哲拆夥後,仍公開演唱自己的歌曲,遭擁有歌曲及「蘇打綠」團名商標權的林暐哲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認為,吳青峰於2018年間已與林暐哲自動延長合約1年,考量吳青峰未取得林暐哲授權,即公開演唱7次、發行5張專輯,今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吳所屬的哈里坤的狂歡公司及吳青峰。今對於吳青峰挨告,環球音樂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