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地紀錄片《親愛的莎瑪》奪英國奧斯卡 4歲女孩成紅毯焦點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由敘利亞導演瓦黛卡提波及英國導演愛德華瓦茲執導的紀錄片《親愛的莎瑪》,在「英國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奪下最佳紀錄片。當卡提波上台領獎時,伴隨她的除丈夫漢札外,現年4歲的莎瑪更成為全場焦點。

愛德華瓦茲(右起)和瓦黛卡提波及其女兒、丈夫一起出席英國奧斯卡頒獎典禮。(海鵬提供)

莎瑪4年前在敘利亞內戰中誕生,她的出生不僅成就了該片拍攝,更成為敘利亞城市阿勒坡的希望象徵,如今莎瑪長大了,除讓觀眾回憶起片中情景,更象徵著阿勒坡的精神不死。

愛德華瓦茲(右起)和瓦黛卡提波及其女兒、丈夫一起出席英國奧斯卡頒獎典禮。(海鵬提供)

卡提波語出驚人表示,逃難時為顧及家人安全,她一度想將所有拍攝影片埋藏在戰地,「幸好這些影片被帶出來了,我們也很高興完成了,並很榮幸能站在這裡」。《親愛的莎瑪》是初人母的卡提波惟恐自己在兵荒馬亂中死去,預寫給女兒的一封情書,寄望女兒長大後能了解她的用心良苦。片中娓娓道來一名年輕母親,如何奮不顧身投身民主運動、結婚及生女,最後為了家人的美好未來,痛苦做了離鄉背井的決定。《親愛的莎瑪》3月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