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讀時光II》跨越視覺障礙 將推出口述影像版

楊謹華(左)、高英軒主演《生活是甜蜜》。(台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視經典優質戲劇《閱讀時光II》再度重現,10月5日將推出由中華民國口述影像發展協會指導製作的口述影像版,讓視障朋友們能夠「聽」見好戲劇。

趙擎(左)、曹晏豪主演《妖精》。(台視提供)

《閱讀時光II》呈現的四部作品貫穿臺灣不同時代背景、各部風格迥異,包括《玫瑰玫瑰我愛你》、《妖精》、《生活是甜蜜》、《先生媽》;其中第三單元《生活是甜蜜》更入圍第22屆亞洲電視大獎(2017 Asia Television Awards)「最佳電視電影單元劇獎」的殊榮,劇中由擅長刻畫都會女性的楊謹華飾演女主角徐錦文,為此楊謹華特地拜讀原著小說,完美詮釋小說中投身藝術圈、在愛情挫折中成長的女主角。

謝祖武主演《玫瑰玫瑰我愛你》。(台視提供)

《玫瑰玫瑰我愛你》由謝祖武、蔡振南、謝麗金領銜主演,三位資深演員用精湛演技呈現詼諧戲謔的手法,描繪美軍駐台時期的民間生活,全劇充滿現實諷諭,更打造全片熱鬧趣味的氛圍;在《妖精》劇中,趙擎與姚坤君、曹晏豪飾演一家人互飆演技,趙擎在劇中飾演中年出軌的國中英文老師,壓抑內斂的情緒展現成熟魅力;《先生媽》由資深演員梅芳演出醫生的母親,原著描寫日據時代一個響應「皇民化」、崇仰日本文化的醫生與母親之間的衝突,梅芳表示對所演的角色深具親切感,「因為我父親也在日本時代堅持不改為日本姓名,我希望能把這股台灣人的精神詮釋出來。」

梅芳(左)、李李仁主演《先生媽》。(台視提供)

《閱讀時光II》於107年10月19日台視首播,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台視為了讓視障朋友也能欣賞優質好戲,特別精心製作口述影像版,四部作品將於10月5日起每週六上午6點至8點台視主頻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