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王羽爆病重無法親領金馬 王馨平「盡力做最好安排」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76歲資深影星王羽是今年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4年前在泰國曼谷機場急性腦出血中風後,就一直臥病在床,身體狀況令外界擔心。王羽的二女兒王加露今(12)在臉書提及父親病況,更表示他恐怕無法親自出席領獎。對此大王女兒王馨平表示「我們會盡力做最好的安排」。

王加露在臉書曝光父親王羽近況。(翻攝自臉書)

王羽5個月前因呼吸衰竭再度進加護病房,更已經插管,沒想到病情奇蹟似大逆轉。王加露在臉書形容父親現在是「一個行走需靠輪椅,進食需靠鼻胃管,日夜需要有人翻身拍痰照護的失智老人」,更說當初得知父親獲獎第一反應竟是「糟了」。

王加露表示為父親開心,也為父親悲哀,「開心你一生在演藝事業上的努力終穫回報,可悲的是,我不能將你孱弱的身軀推上舞台,我不捨,更不要眾人的敬意瞬間被錯愕的淚水取代」。她覺得王羽不願意讓大家看到他現在的模樣,希望大家記得爸爸螢幕上一身傲骨的大俠風采,「這是他投身電影界的最大成就, 最大貢獻,也是他最大心願」。

王馨平對父親王羽健康狀況不多說,強調姊妹們對於金馬獎領獎會做最好安排。(翻攝自王馨平IG)

她也提到家人間對於王羽照顧方式彼此有分歧,自己像公務員般夾在家庭和醫院兩邊跑, 不只擔心父親身體,還有看護之間人事糾紛,還常常與長輩熱心老友們在照顧意見上有分歧而備感壓力,這或許也是她寫這篇長文抒發的主因。

王馨平稍早回應本報:「妹妹是主要照顧者,這3年多來她是最辛苦的人,今天她終於忍不住在自己臉書鋪文發洩一下,想不到竟惹來大家的注意。」至於王羽屆時是否能出席金馬,她也表示:「還有3個多月的時間,我們姊妹會再討論,至於他身體情況我就不多説了,我們會盡力做最好的安排。」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