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馬如龍術後短暫失憶 藍正龍靈堂送別:真正大哥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馬如龍80歲病逝,馬如龍從影47年,從華視小生起家,去年仍以《鬥魚》在大銀幕亮相,魏德聖《海角七號》讓他抱回金馬最佳男配角,他在《艋舺》扮「Geta大仔」,大哥形象深植人心,今(28)導演鈕承澤和「太子幫」鳳小岳、阮經天、趙又廷等人未現身,但送上蘭花盆景致意。

馬如龍告別式,《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右)帶領劇組演員前往致意。(記者胡舜翔攝)

馬如龍告別式,《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右起)及演員馬念先、小應、范逸臣。(記者胡舜翔攝)

魏德聖受訪說一開始得知噩耗很沉痛,現在心情漸漸沈澱,「看起來那麼年輕,覺得有點可惜。」范逸臣回憶片場相處:「馬大哥會讓現場變的很輕鬆,他很喜歡聊天。」被問到眼眶泛紅,范說:「難免的吧,大家都很激動。」

馬如龍告別式,藍正龍。(記者胡舜翔攝)

藍正龍和馬如龍合作《流氓蛋糕店》,他說:「他拍戲像個大哥哥照顧我們,像陽明山很冷,他都會請小嵐姐煮油飯、麻油雞給大家吃,他是滿重義氣的人,不會大小眼,很多朋友出事他真的很幫忙,台上台下都是一個很正的大哥。」也嘆「這幾年長輩走滿多的,心裡滿難受」。

馬如龍告別式,藍正龍(右)安慰沛小嵐,圖左為導演葉天倫。(記者胡舜翔攝)

導演葉天倫過年期間去探望馬如龍,「他動了一個大手術,醒來之後有一點認不得家人,回到家裡之後在家人的照顧下很快恢復,那時候真的覺得過了一個難關,以為沒問題...,馬大哥不用擔心小嵐姐,我們會繼續在這個行業工作,我也想跟小嵐姐繼續合作。」也慰問馬如龍兒子黃士庭,叮嚀他「要把媽媽顧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