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李安都盛讚!這款終極螢幕登陸台灣

導演李安也曾在座談會上提到「全世界最好的銀幕,是我老家台南做的」。(達志影像)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美國影像技術公司RealD 和老牌影院in89豪華合作,進軍台灣市場,推出了一款支持李安導演《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紐約世界首映的革命性銀幕,共同打造大銀幕品牌「LUXE: A RealD Experience」。而目前全球近200塊RealD終極銀幕更是都來自「台灣之光」李安的老家台南。

RealD 過去一直以全球市佔率五成的3D放映領導品牌著稱,4年前也稍轉路線推出LUXE: A RealD Experience的大銀幕品牌,強調整體視聽體驗的升級。這次全台首座的LUXE是全球第80個,華語地區第61個。LUXE則包含兩項RealD核心技術:RealD 3D與RealD終極銀幕,也包含RealD設定的相關視聽配置與空間設計標準。

RealD副總裁及亞太區總經理陳永文(左二)、in89執行長蔡政宏(中)、「我們與惡的距離」攝影師陳克勤(右二)一同出席台灣首座LUXE影廳開幕活動。(RealD提供)

該終極銀幕研發9年,在尋找量產供應商階段曾遇到瓶頸,因其所需精密的光學鍍膜,雷射與奈米等技術要求。在包括韓國的20家候選廠商中,最終選擇在台南一家在光學膜、量子點膜技術十分傑出的生產夥伴。目前全球RealD終極銀幕皆來自台南,3年前李安就曾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全世界最好的銀幕,是我老家台南做的」,終極背後蘊藏「台灣之光」小故事。

而台灣首座LUXE影廳今天也在台北西區的in89豪華盛大舉行開幕活動,RealD副總裁及亞太區總經理陳永文特別到場將這項全新科技介紹給台灣觀眾認識,曾在此拍攝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攝影師陳克勤也受邀舊地重遊,以他專業攝影的身分來分享LUXE廳、RealD終極銀幕的體驗心得。

今晚的開幕活動也特別舉行「《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LUXE體驗場」,全場嘉賓皆以「黑衣人」造型亮相。而影城日前提前舉辦的《阿拉丁》3D放映體驗場,接近7成受訪者表示願意選擇3D格式,而有達9成觀眾表示看完後願向朋友推薦銀幕體驗,更有人表示:「整場看下來不會頭暈,立體無死角」、「不會有重影疊字」、「LUXE終極銀幕3D畫面真的美炸」、「體驗過後可能以後看3D都要去in89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