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4歲日本導演降旗康男肺炎過世 《追憶》成遺作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日本名導降旗康男因肺炎於本月20日在東京離世,享壽84歲,東映電影公司今(26)公開其死訊。據報導,他今年4月因身體不適入院治療,之後不幸罹患肺炎,20日與世長辭。他2017年執導電影《追憶》,由岡田准一、小栗旬主演,成為他的遺作。

降旗康男20日因肺炎在東京離世。(翻攝自朝日新聞)

《追憶》前年11月曾在台上映。(翻攝自Yahoo!電影)

降旗康男生前與已故影星高倉健合作過20次,包括《車站》、《鐵道員》、《螢火蟲》、《夜叉》及《冬之華》等,他曾在訪問中讚賞高倉健,並將其視為偶像。在電視劇集方面,他也曾於70年代中執導山口百惠代表作《赤的疑惑》、《赤的命運》、《赤的衝擊》的「赤的三部曲」。

他去年剛獲2018京都國際電影節「牧野省三賞」,該獎為表彰日本電影界幕後推手。而他近年健康欠佳,2017年執導完電影後患上帕金森氏症,不料今年病情加重,令不少影迷感到相當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