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霸出道10年零收入 為「她」寫歌驚呆眾人

廖文強舉行發片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廖文強今天舉辦發片記者會,金曲歌后艾怡良現身站台,兩人是高中同窗,他談到:「我們會去蔡旻佑家吃東西、做音樂,剛好惺惺相惜。」兩人在台上有聊不完的話題,艾怡良感性為好友打氣,沒想到廖文強卻笑回:「我真的是蠻驚訝的,老藝人很會講耶!」讓全場笑翻。

廖文強發片記者會,艾怡良(右)站台。(記者宋志雄攝)

台大畢業的廖文強默默在樂壇耕耘10年,加盟新東家何樂音樂後,推出全新創作專輯《活著是對命運最好的反抗》,他這些年靠著音樂創作維生,「並沒有覺得這段時間很難熬,我每天都在寫歌,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只是他透露這些年存款為零,笑說:「過得還不錯,但沒有存款,一直到前陣子都是零,這...不能讓我媽媽知道。」

廖文強(左)和艾怡良是高中同窗。(記者宋志雄攝) 

廖文強今天在發片記者會上,用吉他自彈自唱多首創作,包括為岑寧兒、丁噹、邵雨薇寫的歌曲,他常為女歌手作嫁寫歌,透露當然想跟同門的田馥甄合作,他自曝曾與美國好友攜手創作,寫歌給天后瑪麗亞凱莉,可惜最後沒回音,他表示:「目前在她的新專輯沒有聽到,音樂沒有國界,大家儘量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