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殭屍男星來台會「國寶殭屍」 百年木乃伊曾傳靈異

港星錢小豪和百年國寶文物「木乃伊柯象」合影。(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港星錢小豪來台為紅心字會展開為期16天的公益環島,抵達雲林縣大埤鄉北極殿後,親眼見到工作人員口中所說的台版「殭屍」、台博館典藏,有百年國寶文物「木乃伊柯象」,他雖曾拍攝殭屍片始祖《暫時停止呼吸》席捲全亞洲,但透露這是首次看到真正的殭屍,更經過上香擲筊獲同意後,近距離與柯象合影。

錢小豪曾因演出1985年港片《暫時停止呼吸》(港名:殭屍先生)引爆港台殭屍熱潮,2013年又演出《殭屍》大獲好評。而有140年歷史的百年國寶文物「木乃伊柯象」,是台灣現存最早、歷史最久的木乃伊,原為雲林縣大埤鄉大德村人,1879年34歲時坐缸化為金身木乃伊,被視為「肉身菩薩」,安座於村內北極殿供奉。

錢小豪直說這次體驗,算是跟柯象之間的一種緣分。(紅心字會提供)

1912年抗日事件中,因有人以「柯象」金身名義號召抗日,金身被日方以「犯罪證據」扣押,從此消失百餘年,其後又輾轉保存在警務機構,戰後移交給台博館,該館也於90年代曾有兩次展出,時逢殭屍電影《暫時停止呼吸》當紅,媒體以乾屍、靈異角度渲染。

錢小豪與「含羞草日記」草爺及「在不瘋狂就等死」游否希一行人,在廟方主委吳茂崧的帶領下,事前先上香稟報帝爺公柯象,擲筊獲同意後,才能順利近距離的見到傳說中百年國寶高130公分、深度87公分木乃伊柯象。他說自己以一種很尊重的心態,去聽一個屬於這裡在地文化的故事。

錢小豪也表示,自己不迷信,但也明白很多的事情是科學無法解釋的,「我自己是一個比較偏哲學面的人,所以會用多方的思考來去面對及看待未知的世界。」他說或許柯象知道他來台是做公益,想要看見更多在地文化的故事,「這次的體驗,也算是跟柯象之間的一種緣分吧

此次環島結束後,錢小豪也將於5月3日晚上8點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辦,從影40週年的首唱會「豪友愛,豪心有豪報迷你演唱會」,售票所得將全數捐贈紅心字會,售票詳情請上博客來售票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