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指南》台菜摘星添2顆 主廚盼更多新血加入

明福台菜海產今年蟬聯米其林一星。(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今年新增的5家摘星餐廳中,就有山海樓與台南擔仔麵2家台菜餐廳,去年摘星的金蓬萊遵古台菜與明福台菜海鮮也都維持一星榮譽,金蓬萊主廚陳博璿受訪時表示很開心,「米其林越多家台菜越好,會有越多小孩樂意學!」

陳博璿與亞都麗緻天香樓行政主廚楊光宗都感嘆現在學徒難找,沒人傳承很可惜。兩人表示中菜師傅養成時間較久,最少需要3~5年,而中菜最重要的是掌握火侯,能持續端上品質穩定的好菜是關鍵,非常需要耐心。

陳博璿表示,現在中菜廚房環境已經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而且以前的師傅會留一手,但現在都沒人想學了,自然不會藏私。而台菜傳統雖然很重要,但台菜精神不在復刻,而是隨時將現在有的新食材、香料等加入菜餚,比起以往樣貌只會更加多元。他期望台菜餐廳米其林摘星帶來的榮譽感,會讓更多對料理有熱情的孩子加入台菜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