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指南》Taïrroir態芮晉升「米其林二星」 主廚曝祕訣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台北版《米其林指南》進入第2年,Taïrroir態芮從去年的一星晉升為二星餐廳,一年之後又添一星,如何辦到?主廚「Kai」何順凱說,並沒有特別做些什麼,都是按照平常的步調,他強調:「摘星是一時;之後,一切回到正常生活。」

Taïrroir態芮今年升格米其林二星,主廚何順凱興奮高舉握拳。(記者胡舜翔攝)

《米其林指南》登台,何順凱認為,「追星」給了「大家都想考第一」的情緒效應,然而,他認為,摘星只是一時,「不是兩顆星就大頭症。」

何順凱說,只要能令客人體驗了一場很棒的午餐或晚餐,這就是一切,「只希望讓人感受到,這是一家值得來的餐廳。」

Taïrroir態芮主廚何順凱。(記者方惠宗攝)

談到菜單上的展現幽默,何順凱說,所有的發想都由自己而來,但不是為了幽默而幽默。他透露,獨特的菜單除了烘托有趣的菜色,也能藉由客人的談話過程,更能藉此進一步了解客人,例如掌握主客、主賓,了解喜好等,與顧客很快地建立關係。

何順凱說,其實當廚師,「一點都不浪漫!」連說三次。可能工作到半夜兩、三點,或是受到客人責備等,都是表面上看不到的。他也說,除了台北,台灣還有許多餐廳值得品嘗,「大家都為台灣土地耕耘、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