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指南》山海樓首摘米其林一星 下一個Move更親民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先前摘星呼聲極高的山海樓不負眾望摘下一星,行政主廚蔡瑞郎表示摘星沒在預料之中,很開心也很緊張;而接下來的計畫是推出更多貼近一般民眾的台菜,比如將筒仔米糕精緻化,有別於目前菜單上的大菜。

山海樓首度榮獲《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記者胡舜翔攝)

山海樓去年未入選台北米其林令許多人意外,蔡瑞郎表示在這一年中,山海樓搬到了仁愛路新址,整體更加精緻,比如與品牌合作設計菜餚專屬食器,讓視覺呈現更加美觀。永豐餘生技團隊的支持,讓山海樓可以有許多台灣原生種的食材,比如掛爐燒雞使用的古早雞,因為運動量足夠,皮下脂肪少,因此皮做起來特別薄。

蔡瑞郎表示,山海樓主要復刻30年代經典台菜,目前仍然持續由當年蓬萊閣的老師傅教授當年菜餚,學習老台菜製作手法,但會以當代的樣貌呈現,未來也會繼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